第04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融融夜色 暖暖情怀
图片新闻
南阳高校环保督察员上岗
“环保知识进校园”在皖启动
共享一本好书 呵护一颗童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阳高校环保督察员上岗
首次抽调大学生参与政务督察
 

本报记者刘俊超南阳报道 河南省南阳市首批高校环保督察员近日正式上岗,对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督察。这也是全市首次抽调高校学生参与政务督察工作。

首批环保督察员由南阳师范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40名大学生组成,以志愿者身份分成4组,主要对中心城区4区的各类建筑施工工地、城区主次干道及周边道路、国省道、各类堆场、渣土车等物料运输车辆、餐饮油烟、涉气工业企业等领域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现场督察。一旦发现问题,立即采用“随手拍”的形式上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由所属区域督察组负责核查处理。

据了解,南阳市目前已基本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全员监督督察的工作机制。在专项督察方面,市政府抽调16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成16个督察组,一对一分包进驻各县区,对有关市直部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进行不间断巡回督导;市环保局成立8个现场督导组,现场检查各类大气污染源,依法查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市纪委、市委大督察室成立6个专项问责组,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执纪问责。

在社会监督方面,在成立高校大学生环保督察组的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大气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环境监督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