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水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污水处理率不达标也要补偿
图片新闻
怎么让三个和尚都有水吃?
实现河畅水清景美目标
南大学子调研黑臭水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临洮探索环境治理属地管理机制
实现河畅水清景美目标

 

本报讯 甘肃省临洮县南屏镇近日对镇内的非法采砂场出重拳进行治理,目前已全面关闭13家非法采砂场,完成洮河三甲库区至海甸峡库区内的4家非法采砂点拆除工作。

这是临洮县今年积极探索河道“河长制”管理模式和环境卫生治理属地管理机制以来,各乡镇积极参与河道整治,及时查处非法采砂行为带来的显著变化。

为确保全县河道水域生态安全,临洮县逐步建立完善了基层水行政执法机制和网络,动员各乡镇和村社群众加强河沟道、堤防工程的巡查管理,积极做好河沟道环境卫生清理,并及时向县河道管理站和乡镇综合执法所举报违法案件线索,配合执法部门快速妥善查处涉水案件,从机制上解决了职责交叉、多层执法、多头执法等问题,也扭转了河道管理“看得见、管不着”和执法力量薄弱的被动局面。

据了解,近年来临洮县南屏镇以打造“临洮南部生态旅游增长极”为中心,不断加大镇内河沟道的清理整治和生态修复力度,并通过加强与水务、国土、公安等部门的沟通配合,进一步巩固了河道采砂整治成效,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稳、景美”的管理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制度机制保证。

陈文进 张启英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