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湘潭清理规模化畜禽养殖场
生态空间将保持在65%
真正把任务落到实处打到点上
临沂重拳治理散煤污染
图片新闻
促进环境容量资源配置再优化
秦皇岛查处一起网络举报案件
环境保护部关于2016年9月20日~2016年9月30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审批决定的公告(核与辐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江生态新城力争2030年建成
生态空间将保持在65%

 

本报通讯员沈春来 记者李莉镇江报道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镇江市政协召开的主席会议上获悉,镇江生态新城已成为承担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两大试点任务的示范区域,将分5期开发,目前新城建设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规划的镇江生态新城位于镇江主城区南部,东起京杭大运河,西至句容地界,北起十里长山以及丹徒新城的勤政南路,南至沪宁高速公路,涉及丹徒、润州两区,规划面积230平方公里。

镇江市生态新城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镇江新城将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机制体制创新为动力,探索生态文明建设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可复制推广的新模式。力争到2030年,基本建成业态领先、经济发达的繁荣之城,知识密集、人才集聚的创新之城,绿色循环、低碳环保的生态之城,品质高雅、智能便利的魅力之城,成为具有典型意义的国家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样板。

未来的生态新城将实现整体低强度、局部高密度。新城将坚决摒弃传统大面积占用农田的城市扩张模式,探索“耕地数量基本不减少,建设用地基本不增加”的土地利用新方式,生态空间和建设空间比例分别保持在65%和35%。城乡统筹发展,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和民居修复改造,引导农村居民就近市民化,使城市与乡村和谐相融,都市景观与田园风光交相辉映。

镇江新城在空间上将采取模块化布局,每个模块由核心区、产业区、住宅区、文化游乐设施等模块组团构成。各模块之间通过交通、通讯、能源和生态廊道等连接,形成“多级中型城市联合体结构”,有效规避和破解各种城市病。同时,镇江新城将采用低碳交通体系、分布式能源系统,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实行智慧化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