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湘潭清理规模化畜禽养殖场
生态空间将保持在65%
真正把任务落到实处打到点上
临沂重拳治理散煤污染
图片新闻
促进环境容量资源配置再优化
秦皇岛查处一起网络举报案件
环境保护部关于2016年9月20日~2016年9月30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审批决定的公告(核与辐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兴港区完成“十三五”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征收
促进环境容量资源配置再优化

 

本报通讯员盛晓伟 记者晏利扬嘉兴报道 记者日前从浙江省嘉兴市嘉兴港区了解到,嘉兴港区范围内已核定排污权指标的58家工业企业,截至目前已全部按规定缴纳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十三五”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缴费征收工作。

按照嘉兴市环保局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缴费工作的统一部署,嘉兴港区高度重视,于今年5月对港区范围内已核定排污权指标的58家工业企业启征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各企业积极配合,及时缴纳了有偿使用费。

据了解,本次嘉兴港区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共计征收指标为化学需氧量615.85吨、氨氮93.48吨、二氧化硫95.74吨和氮氧化物2301.67吨,征收金额达3142万元。其中嘉兴石化和嘉化能源两家企业排污权有偿使用费金额较大,两家合计达到2274万元。考虑到一次性缴纳给企业带来的经济压力较大,根据嘉兴市环保局《关于分期缴纳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实施办法》,嘉兴港区对两家企业实施了分期付款的办法,即今年9月底前先缴纳40%,其余60%于2017年底完成缴纳,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

据港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嘉兴港区将继续加强对污染物的总量控制及污染治理措施,加大对超总量排污的执法力度,督促企业依法排污,为实现生态优先、绿色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