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湘潭清理规模化畜禽养殖场
生态空间将保持在65%
真正把任务落到实处打到点上
临沂重拳治理散煤污染
图片新闻
促进环境容量资源配置再优化
秦皇岛查处一起网络举报案件
环境保护部关于2016年9月20日~2016年9月30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审批决定的公告(核与辐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畅通举报渠道 强化群众监督
秦皇岛查处一起网络举报案件

 

本报通讯员张铭贤 周志文秦皇岛报道 网友“空城旧泪无痕”日前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环保局官方微博平台上留言,反映旭宇树脂有限公司向卢龙县下寨村河道排放带有刺鼻性气味的工业污水。

秦皇岛市环保局宣教中心监控到网民举报后,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将举报情况转交卢龙县环保局进行核实查处,同时按程序上报市环保局。

经查,这家公司清油包装桶破损,发生泄漏事故,工人处置不当造成清洗污水外排。由于工人害怕公司处罚,清理车间后并未报告公司,直至卢龙县环保局赶赴现场调查,公司方得知泄漏事故。目前受污染河水已回收处理,河道底泥已收集封存,企业完善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据了解,泄漏事故发生后,卢龙县环保局立即责令企业停产整改。旭宇树脂有限公司制定了整改方案,对治污设施、雨水井及管网分布进行全面排查;完善污水和雨水管线设置,在雨水管网终端加装改造两个排水阀门及1个初期雨水收集池进入阀门,用于收集雨天前20分钟的初期雨水,防止厂区含污雨水直排雨水管网;增上低温等离子有机废气处理设施,提高处理效率;同时加强岗位职工培训,落实岗位责任制,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全面提升处置能力。目前,企业已按照整改方案完成整改,经卢龙县环保局批复后恢复生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