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定廊坊18县划定为禁煤区
国庆期间大气质量改善明显
增好水 减差水 保稳定
南宁强力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疏堵结合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仙居绿色化发展指标体系发布
泰州 注重学法用法 强化司法联动
张掖 强化日常监管 不搞运动式执法
辽宁启动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
兴国 “学练查”结合 提升监管水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国 “学练查”结合 提升监管水平

 

本报通讯员肖新皇 见习记者张林霞兴国报道 江西省兴国县自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以来,唱好学、练、查三部曲。

以学促练,强化执法能力。兴国县环保局将每周五下午例会学习明确为雷打不动的一项制度,在部署工作的同时安排一个小时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和专题研究部署执法大练兵工作。

以练促管,强化监管执法。严格按照环境保护部下发的环境行政执法文书,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并配备执法记录仪,记录整个执法过程,规范调查取证行为,做到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法规准确,严格执行办理程序,合理行使自由裁量权,全面提高环境执法案卷质量。

以查代练,强化严格监管。将全县划分5个片区,实行环保局班子成员包片,干部挂乡联系26个乡镇环境执法工作,结合网格化监管,与乡镇环保工作站的同志一同强化辖区环境巡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由执法大队依法查处,做到既分散巡查又集中执法,确保环境监管执法全覆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