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督办改善城市空气质量重点提案
反馈好督察意见 跟进整改落实
全力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
太原力推清洁供热全覆盖
西安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环境政策费用效益分析研究项目启动
图片新闻
20家企业受到处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要求
全力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可为在近日召开的自治区 “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启动大会上要求,全区上下要行动起来,打一场治理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的硬仗。

刘可为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严守生态底线,推动山川土地由“黄”变“绿”,优美环境已成为宁夏的一张靓丽名片。但自去年以来,银川及周边地区雾霾问题开始出现,重点排水沟污染加重,黄河干支流保护形势严峻,环境污染事件和环境破坏问题时有发生。同时由于宁夏三面环沙、干旱少雨、缺林少绿,生态环境十分脆弱。

刘可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上来,保护好宁夏良好的生态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的主题是“蓝天碧水·绿色城乡”,突出治气、治水,突出“净”与“绿”;专项行动的重点是大气、水、土壤3项整治;专项行动的方法是“治、建、管、防”并举。专项行动在时间上以3年为期。

刘可为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环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全力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专项行动第一年要求在治气上见成效,第二年要在治水上出效果,第三年要改变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的被动局面,要抓具体,一项一项落实污染治理的任务;抓目标,一个一个污染治理目标紧盯实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