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督办改善城市空气质量重点提案
反馈好督察意见 跟进整改落实
全力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
太原力推清洁供热全覆盖
西安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环境政策费用效益分析研究项目启动
图片新闻
20家企业受到处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高环境管理决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
环境政策费用效益分析研究项目启动

 

本报讯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近日在京组织召开了“环境政策的费用效益分析框架及案例研究项目(G-1607-24908)”启动会及专家研讨会。与会专家和代表认为,开展环境政策的费用效益分析十分必要,对提高我国环境管理决策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环境政策的费用效益分析是对环境政策制定和实施后对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所产生的费用及效益进行科学评判的一种行为。

此次开展的环境政策的费用效益分析框架及案例研究项目,将针对我国目前重政策制定、轻政策执行评估等问题,借鉴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关于环境政策实施的费用效益分析理论方法与实践经验,构建适合中国国情的环境政策费用效益分析技术指南和技术工具,提出环境政策费用效益分析的制度建议,多角度开展环境政策费用效益分析案例研究,以改进中国环境政策制定与实施的科学决策基础,增强环境政策实施的有效性。

此项目由美国能源基金会和环境保护部资助。来自环境保护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世界银行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蒋洪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