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根据特点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
图片新闻
秋意渐浓,当心悲秋综合征
应尽量使用我国儿童暴露参数
呼吁重视室内环境与健康
部分重金属含量超标达30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化妆染料抽检近半不合格
部分重金属含量超标达30倍

 

本报综合报道 据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韩国消费者院日前发布的品质抽样检验报告显示,韩国市面上流通的25种半永久化(文眉、文眼线)妆染料产品中,12种产品的重金属含量不同程度超标,部分产品甚至超过标准值的30倍,个别一级致癌物超标达5倍。

人们常说的文眉、文眼线等都属于半永久化妆,这种化妆技术通过专用工具将染料注入表皮层和真皮层之间,由于染料会长时间停留在皮肤内,所以产品的安全性十分重要。这次问题产品大多数为韩国产,其中有两种产品的镉含量和砷含量分别超过了标准的3倍和5倍,镉和砷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划分为一级致癌物。

除质量问题外,所有抽样产品在外包装标识上都不符合规范,没有标注产品名称、成分、生产时间等信息。这些抽样产品中包括了网络销量排名前三的品牌产品。

报道称,非法生产产品、走私未获认证产品的情况在韩国屡屡可见。一些非法美容院使用的产品更没有保障,用化学色素等原料随便调配后便投入使用。不少消费者接受半永久化妆后出现了痛症、发炎等情况,严重的甚至出现视力障碍。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