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大气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绝不把达标当成松口气的理由
图片新闻
大连全面禁烧秸秆
桐乡秸秆开发利用领跑浙江
西安启动秋冬燃煤污染防控
长沙进入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进入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
黄标车限行,露天烧烤受禁
 

本报记者刘立平 通讯员文萍长沙报道 湖南省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布了《长沙市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特别防护期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加强大气污染源整治。

据悉,长沙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拟从10月1日开始,至2017年2月28日结束。全市将重点加强扬尘、机动车尾气、工业企业废气、燃煤及露天烧烤烟气、餐饮油烟、秸秆及垃圾焚烧等大气污染源的整治。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沙通过“清霾季·春风行动”、“冬病夏治”等行动,着力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截至9月26日,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00天,优良率为74.1%,较去年提高了3.1个百分点。

根据监测数据统计分析,长沙秋冬及初春季节较易出现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加之长沙地形条件限制等不利因素,保障空气质量的难度显著增加。

《方案》要求,加快扬尘治理项目建设,完成2016年新增270万平方米拆违建筑清场覆绿提质改造。年底前完成500台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辆更新。开展卡口检查,对路面漏撒实行“零容忍”。年底前要完成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34746辆,依法强制报废达不到要求的机动车,并严格落实“黄标车”限行制度。

《方案》要求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加快老旧社区和沿街门店餐饮油烟治理,使用清洁能源、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运行,餐饮油烟须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后高空排放;严禁露天烧烤行为,推广环保烧烤炉具,不得在人口集中区域露天烧烤或者为露天烧烤提供场地。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