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铀矿绿色开采让人耳目一新
甘肃组织西北五省电磁比对交流
日本一核电机组延长运营20年
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
“华龙一号”力争五年内通过审查
中美安全分析与事故研讨会召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英核电项目落地
“华龙一号”力争五年内通过审查

 

据新华社电 中英法三方9月29日在伦敦签署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最终投资协议,这一中法共同投资在英国建设的核电项目即将启动。中广核将推进中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在英国落地,力争5年内完成项目建设前英国通用审计审查。

欣克利角C项目是英国20多年来首个新建核电项目,由中广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与法国电力集团共同投资建设。这一项目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旗舰项目,它的最终获批意味着英国核电产业的重启。

根据最终投资协议,欣克利角C项目的设计和现场施工即将启动,预计于2019年年中开始核岛施工,2025年首台机组投运。此次签署的协议是欣克利角C项目、塞斯维尔C项目和布拉德维尔B项目的一揽子协议。根据协议,布拉德维尔B核电项目将由中广核主导,并采用“华龙一号”技术。

目前中广核正在对布拉德维尔B项目电力系统、厂址条件、工程方案、工程投资等进行全面评估,为“华龙一号”技术落地打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