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铀矿绿色开采让人耳目一新
甘肃组织西北五省电磁比对交流
日本一核电机组延长运营20年
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
“华龙一号”力争五年内通过审查
中美安全分析与事故研讨会召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美安全分析与事故研讨会召开
提升技术研发实力,加强核技术平台建设
 

本报综合报道 由中国国家能源局主办、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合作二级概率安全分析与严重事故管理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来自美国的二级概率安全分析与严重事故管理领域的资深专家、中核集团及国内其他主要科研院所及核电运营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

中美双方专家介绍了各自在二级概率安全分析与严重事故管理领域的相关情况,并就相关专业技术问题展开深入探讨。美方专家对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开展的福清一期二级概率安全分析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良好意愿。

会议促进了行业交流,展示了中核集团在二级概率安全分析和严重事故管理领域的研发能力和研究成果,圆满完成了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框架下福清一期二级概率安全分析差异性分析项目,为继续参与和利用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合作平台,提升技术研发实力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这一会议是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框架下二级概率安全分析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讨论美国最新的ASME/ANS二级概率安全分析标准、分享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框架下福清一期二级概率安全分析差异性分析项目成果、交流福岛事故后美国严重事故监管要求及严重事故管理导则发展等内容。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