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产业周刊-市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污泥资源化有望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合阳绿色发展步入“快车道”
天津全面布局污泥处置
大庆建设煤炭分质梯级利用项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全面布局污泥处置
要求各区县分别建成设施,鼓励协同处置
 

◆本报记者崔煜晨

记者日前了解到,天津市要求到2016年年底,各区县分别建成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并投入运行,充分利用热电厂、垃圾焚烧厂、水泥厂等设施协同处理处置污泥。

天津津南污泥处理厂为当地完成规划任务提供了借鉴,应用污泥高效厌氧消化+板框脱水+干化工艺,形成了热能自平衡、降低干化处理能耗、污泥综合处理运行成本低的模式。

“天津目前日产生污泥量1568吨,预计到2020年将增至2360吨。目前,当地各区县处理能力相差较大,需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工艺技术和经济模式。”凯英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英进介绍说。

据了解,津南污泥处理厂采用生物厌氧消化技术,利用微生物降解污泥中的有机污染物,生产生物质能源沼气,部分供给污泥处理系统作为自身用能,消化后污泥经过脱水及深度干化,用于土地利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