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产业周刊-技术
3上一版
 
以技制胜:派力迪的创新之路
小小密封件 能耐高低温
农村和小城镇水治理论坛举办
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在河南济源展开试点
鼎盛建筑固废移动破碎站技术服务全国市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在河南济源展开试点

 

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

在河南济源展开试点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土壤环境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全国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交流会在济源市召开。来自全国人大、环保部及全国近百家土壤修复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受重金属污染的耕地面积已达2000万公顷,占全国总耕地面积的1/6,防治形势十分严峻。被誉为“土十条”的《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出台之后,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农田污染防治工作。济源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本着主动解决历史问题、保障农产品安全的宗旨,从2010年开始,结合当地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实施了重金属污染农田土壤修复示范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显著工作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与会代表参观了国家专项资金支持的济源农田项目试点项目。考察现场,来自济源市环保局、环科所的业主方代表介绍了项目的整体进度情况。现场同时展示了由河南金谷实业自主研发的土壤筛分、翻耕、药剂加注混合破碎等设备,河南理工大学的植被无人机遥感监测技术等。

济源重金属污染农田土壤修复示范工程集聚全国多家知名实力单位,结合项目和科研,规模化、规范化地集成多种方式开展农田修复方法试验。参会人员认为,济源市各级政府和修复工程实施单位做出的大量付出和努力,有很多值得业内同仁参考、学习和借鉴的经验,有必要、有价值、有意义在全国进行宣传和推广。本届研讨会充分体现了国家农田重金属治理科技创新目标,必将进一步推动和引领农业土壤环境学科领域发展,为改善农业土壤环境质量,提高农业生态环境资源高效配置,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推进我国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发挥积极作用。 罗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