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二季度55家国控企业排放严重超标
齐鲁天和惠世制药一回收罐泄爆
上饶查处一起非法倾倒危废案
河北张家口:昔日冀北沙漠之首 今朝处处林青水秀
严格执行三个“一票否决”
江苏生态环保制度综合改革以一持万
湖南“十三五”环保规划印发
陕西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季度55家国控企业排放严重超标
内蒙古、辽宁、河北三地占比超四成
 

本报见习记者张楠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近日向社会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和2016年第一季度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整改情况。

据了解,第二季度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涉及辛集市水处理中心等55家企业,分布于内蒙古自治区等16个省份。其中,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河北省涉及企业较多,分别为11家、7家、5家,占严重超标企业总数的42%。

环境保护部依法对55家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企业采取了处罚措施,其中3家企业被要求加强监管;27家被行政处罚,共计罚款3284.5万元;4家被按日计罚,共计罚款2230万元;13家被限制生产;8家被要求停产整治。

与第一季度相比,严重超标企业减少40家,涉及省份减少两个。但有30多家企业连续两个季度严重超标。

环境保护部要求,列入第二季度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要按照《环境保护法》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整改违法排污行为,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同时,环境保护部还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整改情况,在涉及的95家企业中,有61家企业已整改完毕。

据悉,对严重超标企业的处理情况,公众可查阅企业所在地省级环保部门网站“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栏目。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