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二季度55家国控企业排放严重超标
齐鲁天和惠世制药一回收罐泄爆
上饶查处一起非法倾倒危废案
河北张家口:昔日冀北沙漠之首 今朝处处林青水秀
严格执行三个“一票否决”
江苏生态环保制度综合改革以一持万
湖南“十三五”环保规划印发
陕西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大练兵注重案件查处质量
严格执行三个“一票否决”

 

本报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日前在全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专题会议上强调,要把大练兵活动与现场监督检查、案件处理处罚等结合起来,严禁出现应查未查、应处未处、应罚未罚现象,对大气环境质量不升反降和水环境质量不升反降的地区、存在廉洁方面问题的个人实行“一票否决”。

会议提出,监察总队和各区环保局在大练兵中,务必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廉洁公正执法为底线,不搞“运动式”执法、突击执法,严禁出现应查未查、应处未处、应罚未罚的现象。要把大练兵活动与现场监督检查、案件处理处罚等结合起来,严格执行三个“一票否决”。要紧密结合日常或专项执法工作,紧紧围绕监察执法主责主业,立足实战,不断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战训合一,继续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高压态势。

要不断提高监察执法规范化、法治化、程序化水平。在强调执法检查数量的同时,更加注重案件查处质量,保证每一个环节都于法有据、程序严密、留有痕迹,保证每一次行动都执法必严、文明公正、有始有终。尤其要确保按日计罚、限产停产、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移送公安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卷的质量,切实做到材料完备、证据充分、处罚合法。

要坚持科学练兵,努力锻造一支监察执法精兵队伍。让每一个执法人员都明确自身权责、精通法律法规、掌握执法技巧,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将每一个执法骨干都放在重要位置,承担核心业务,建立长效激励机制,优先考虑提拔,善用精兵,重用精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