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晋城市委常委会议两年未研究过环保工作
图片新闻
141条河流将全部还清
南京设22个断面长
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举办
银川打造业务精湛执法队伍
武山启动环境执法大练兵
专家为绿色发展出谋划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善水环境再出新招
南京设22个断面长

 

本报记者徐小怗 实习记者王莎南京报道 继设立“河长制”后,江苏省南京市22个省考地表水重点断面将实行“断面长”制度,且大部分“断面长”由辖区党委、政府“一把手”担任。此次名单公开后,将定期通报考核。

南京22个省考断面中,包括秦淮新河、外秦淮河、金牛湖、石臼湖等,水质状况也从Ⅲ类到Ⅴ类不等。根据水质的不同,考核的年限也有区别,比如秦淮新河的节制闸断面要求2016年要达到Ⅲ类水标准,城南河的龙王庙断面2017年要达到Ⅴ类水标准。目前南京的断面中,大部分距离目标还差1个等级,但也有少数断面距目标差距较大,如节制闸断面目标为Ⅲ类,实际水质为劣Ⅴ类,主要原因是氨氮超标;七桥瓮断面目标为Ⅳ类,实际水质为劣Ⅴ类,也是氨氮超标。从南京市各区看,目前,各项水污染整治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据南京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断面长”负责对断面水质改善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做好控源截污、泵站排水管理、黑臭河流整治等断面水质改善相关具体工作的落实,实现断面水质改善工作的方案、资金、项目、责任四落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