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九成多城市站已完成交接
建立四张清单 逐一落实责任
2016年度环保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召开
形势依然严峻 措施需更精准
铜川耀州区积极落实“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计划
环保夜查突杀“回马枪”
北京超8500蒸吨燃气锅炉启动低氮改造
全员参与 全岗练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省委书记省长共同部署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
形势依然严峻 措施需更精准

 

本报记者周迎久 通讯员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近日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作出批示,省长张庆伟讲话,副省长张杰辉作具体部署。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经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河北省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源头治理,减少燃煤消耗,实施能源替代,坚决把污染排放降下来。要完善应急预案,健全会商制度,搞好预警预报,实施联防联控。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大督察问责力度,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地生效,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张庆伟指出,做好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是当务之急。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重视。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任务的紧迫性、艰巨性。

二是防控措施要更加精准。要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聚焦污染源控制这个关键点,把减少排放作为核心任务,坚持分区施策、精准发力。要科学预测预警,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城市和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散煤、焦化、露天矿山和道路车辆治理四大专项行动,抓紧实施煤改电等工程。

三是协调联动要更加紧密。认真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以环首都周边城市共防共治为重点,推进区域间统一标准、统一监测、统一执法。完善环保、公安联勤和跨区域联动机制,科学制定重污染天气应对宣传方案。

四是组织领导要更加有力。各地要把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调度,分管领导要一线具体组织,各级环保部门和大气办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

五是督导问责要更加严厉。要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加大考核奖惩、协调调度和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