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数字环保
3上一版  下一版4
 
构筑环保网络铜墙铁壁
资源环境超负荷可预警
“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全球电网互联
禹城启用大气流动监测车
北京通州用上“大胃王”垃圾桶
为环境监管提供科技支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堰建设南水北调环境应急信息平台
为环境监管提供科技支撑

 

本报通讯员叶相成十堰报道 湖北省十堰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信息平台建设近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这一平台重点包括环境数据中心、三大门户网站(政务门户、公众门户、移动门户)、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平台、视频监控管理平台、污染源全过程监控平台、环境应急指挥平台、环境质量平台、环境地理信息平台等。在此基础上,十堰市还计划建设一个环境应急指挥中心,在全市安装237个监控摄像头,对重点排污单位实施远程监控,其中将对十堰城区50家市控重点排污单位安装150个监控摄像头。此外,全市还将安装20个高空视频摄像头,用于全时段实时高空监控。

据十堰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信息平台旨在解决过去环境执法人手短缺、查处证据不足等问题,将大大提升环境监管效率,为十堰市环境管理提供科技支撑。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