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化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往大自然的童书专列
与绿博园环保地铁站的亲密接触
说秸秆
有机茶的绿意
我识“芦山”真面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绿博园环保地铁站的亲密接触

 

本报记者李莉 范晓黎南京报道

江苏省南京市10号线的绿博园车站,近日打造成“环保主题地铁车站”,以环境保护为主题,向市民、游客传播“为环保 微改变”的绿色生活理念。

绿博园启动仪式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近4000平方米的环保主题车站,打造成集绿色长廊区、知识互动区、环保小课堂、环保情景区、活动展示区、主题展示区以及环保24小时7个主题区域。

“周末和节假日期间,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专程到绿博园游玩。”绿博园车站李站长介绍。原来,为了向公众普及环保知识,车站内设有地铁环保小课堂,邀请环保专家、环境教育工作者、环保志愿者等,在周末、节假日给孩子们教授环保知识、环境趣闻,带领孩子动手进行小制作等。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还可以获得绿色积分,换取环保小礼品。

活动现场,江苏省辐射防护协会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仪器,现场为公众测试手机辐射值,发放相关的知识手册;江苏省环保联合会的“易回收”展台,向大家介绍如何通过微信平台开展废旧家电上门回收、规范拆解;环保社会组织“绿色之友”现场展示垃圾变废为宝,这个项目刚刚获得首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银奖;ODS互动展台则向大家介绍什么是消耗臭氧层物质,如何保护臭氧层。

绿色生活离不开公众参与。地铁作为城市的公共空间,如果充分利用,自然能形成日趋重要的文化聚集地,成为推广生态文明思想、营造良好生态文化氛围的点睛之笔。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