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沱江流域监测断面呈恶化趋势
松阳加强执法排查环境隐患
黄石瞄准监管重点死盯不放
提升环境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
全力以赴打赢空气质量保卫战
图片新闻
临沂坚持练为实战、实战为练
郑州三重手段力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南城县严厉打击生态重点区域违法行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石瞄准监管重点死盯不放

 

本报讯 湖北省黄石市环保局最新统计,自9月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以来,全市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47起,罚款459万余元,全市依法治污的威慑力大幅提升。

自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47起,实施查封扣押29起,停产限产63起,按日计罚两起,移送行政拘留6起,移送刑事案件1起。

据介绍,环境监管工作涉及面广,日常监管要瞄准重点,死盯重点不放。今年以来,黄石市环境执法重点关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关注湖泊环境保护,关注涉危、涉重、涉化工行业环境安全,全面完成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黄石市环境监察支队重点关注有色、冶钢、电厂等大企业以及PCB企业。大冶市重点关注铝型材企业、小选矿;阳新县重点关注化工企业、采石企业;开发区重点关注医药企业、采石企业;西塞山区重点关注医药化工和锻造企业等。

此外,黄石市创新环境执法手段,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工作模式及弹性错时执法,坚持每周开展一次突击夜查、每月开展一次周末巡查打击环境违法。并坚持末位约谈,根据每月考评排名情况,对连续3个月排名靠后的单位,约谈相关负责人。

熊争妍 刘莉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