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沱江流域监测断面呈恶化趋势
松阳加强执法排查环境隐患
黄石瞄准监管重点死盯不放
提升环境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
全力以赴打赢空气质量保卫战
图片新闻
临沂坚持练为实战、实战为练
郑州三重手段力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南城县严厉打击生态重点区域违法行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沂坚持练为实战、实战为练

 

本报记者季英德 通讯员凌绫临沂报道 山东省临沂市在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坚持“练为实战、实战为练”,推行精准执法,在每个重点行业抽取1家~2家企业,进行深入剖析和检查,在全市开展了234个重点信访查处“回头看”,摆查和整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

临沂市环保局成立了环境执法大练兵领导小组,明确了监察、法规、大气、流域等职能科室的分工,并要求各县区按期制定、报送动员部署情况和实施方案,按月将大练兵活动期间查处的违法案件录入《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系统》,定期报送大练兵活动简报。

临沂市集中开展了环境监察、监测、应急大比武活动,山东省环保厅领导现场指导,在全省率先将在线监测、固废管理纳入比武内容,加强交流和借鉴。坚持全员执法、共同提高,具有执法证件的所有人员全部参与“环保夜鹰”执法行动。将市级环保部门立案调查的部分案件形成调查笔录等材料后,移交县级进行后续处理,做到两级联动。

今年以来,对7个县区环境执法工作开展了日常稽查、专项稽查、专案稽查,共稽查重点污染源现场监察档案49份、环境行政处罚案卷63份、环境信访问题查处档案21份、专案稽查问题6个,发现和要求整改问题805个,全部反馈给县区环保部门。通过集中开展大练兵活动,临沂市规范了执法程序,达到了磨炼队伍、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的目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