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有所改善
闵行综合整治区域环境
宝山让公众参与落地生根
绿色回收助力低碳环保
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举行
金山请来专业保姆养护河道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回收助力低碳环保
洛善社区实现绿色低碳零废弃目标
 

本报讯 上海市静安区洛善社区自2013年10月开始就启动了“绿色星期六”绿伙伴回收活动,迄今为止,已开展37次大型回收活动,招募了300余户家庭参与了环保回收,实现垃圾减量1900公斤,回收旧衣3000公斤、电子废弃物30大包。

据了解,洛善社区组建了洛善“绿伙伴”志愿者服务队,坚持每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上午在洛善社区下辖“悠和家园”小区南门开展全社区居民参与的大型“塑料袋、利乐包、旧衣、电子废弃物”回收积分活动,居民把积攒了一个多月的塑料垃圾带到活动现场,志愿者帮居民称重并集中收集,做环保行动的服务者。

“绿色星期六”不单单是环保回收活动,更是邻里间增进感情、交流环保知识、切磋环保经验的大平台。它使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也使垃圾分类减量成为居民的行为习惯。

在“绿色星期六”活动的铺垫下,洛善社区先后开展了“阳台菜园”和“绿色小屋花友俱乐部”等自治项目,汇聚了社区内很多花草种植爱好者。洛善社区“绿色小屋”的一花一草一木都由花友会成员精心栽培而焕然一新。在洛善社区花友会成员的手里,没有一片叶子被随便丢弃,没有一克咖啡渣被随意倾倒。社区真正实现了绿色低碳的“零废弃”目标。

2015年,洛善社区下辖“悠和家园”小区成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在“绿伙伴”志愿者和活动的影响下,垃圾分类减量早已在洛善社区蔚然成风,小区垃圾分类试点取得显著成效。以“绿色星期六”为支点撬动的“绿色社区”正在一天天变得更美、更绿、更宜居。

王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