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污染今起自北向南缓解
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向内蒙古反馈督察情况
将接受督察视为改进工作契机
内蒙古认真配合中央环保督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13日~15日空气质量情况
污染今起自北向南缓解
专项督查发现,部分企业减排不到位、违法排放问题突出
 

本报记者王昆婷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11月13日向媒体通报,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13日,京津冀区域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山东东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山西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预计14日~15日,受冷空气影响,京津冀区域污染自北向南逐步缓解。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分析结果表明,自今年10月1日以来,石家庄是京津冀区域内污染最为严重的城市,PM2.5浓度均值比区域13个城市的平均值高出近60%。

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会同应急中心、华北环保督查中心,派出3个督查组对河北省石家庄、沧州、衡水3个重点地市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发现主要存在4方面问题:部分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部分企业违法排放问题仍较突出、土小企业污染问题仍有所见、面源管控不到位情况较为普遍。

又讯 环境保护部11月12日向社会公布了2016年11月1日至10日期间,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发现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异常、涉嫌超标的8家企业,涉及天津市及河北省唐山市,环境保护部已派出督查组赴现场实地督查。

相关报道详见今日二版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