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工业辐射,没你想的那么可怕
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交流会召开
新余多举措强化辐射安全
河南举行辐射事故应急演习
辐射环境安全就是荣誉奖章
华东站开展放射源清点行动
内蒙古检查辐射安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交流会召开
总结辐射安全监管实践技术和经验
 

本报讯 第四届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学术交流会近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来自全国相关环保监管部门、各类核技术利用单位、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辐射防护培训机构等单位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交流。

学术交流会由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承办,贵州省辐射环境监理站协办。环境保护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贵州省环境保护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该学术交流会是核技术利用领域两年一次的经典活动。

会议结合当前辐射安全监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需要,总结了辐射安全监管实践与技术经验,探讨了辐射安全监管技术新举措。

会议共收到论文90余篇,经学术专业组专家审核后,77篇收入论文集,涵盖了辐射安全监管、工业辐照应用与安全防护、移动源应用及监控,放射诊疗应用及防护、核医学应用及防护、辐射监测与评价、辐射应急与管理、放射源安保等各个领域,基本反映了近年来我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进展、经验以及新应用,对实际工作开展具有重要参考和借鉴意义。

根据当前我国核技术利用发展的新特点,学术交流会特邀辐射防护和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结合当前的环保改革新要求,会议分别就辐射安全监管、工业应用及安全防护、医疗应用及安全防护、辐射监测与评价等专题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与研讨,30余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代表们积极提问,就辐射安全管理技术问题表达意见和建议。王晓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