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工业辐射,没你想的那么可怕
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交流会召开
新余多举措强化辐射安全
河南举行辐射事故应急演习
辐射环境安全就是荣誉奖章
华东站开展放射源清点行动
内蒙古检查辐射安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检查辐射安全
安全收贮171枚废旧放射源
 

本报见习记者李俊伟呼和浩特报道 依据《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全区辐射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内蒙古环保厅历时一个半月,对全区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此次行动全面加强对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环境监管,消除辐射安全隐患,保障全区辐射安全。

内蒙古环保厅高度重视此次核辐射安全大检查,在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亲自带队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的同时,进一步创新监督检查形式,首次在盟市间进行了交叉检查,既加强了对各地的核辐射环境安全监管,又实现了盟市在检查中增进了解、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取长补短的目的。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严格按照《环境保护部辐射安全与防护监督检查技术程序》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并交由当地环保部门监督落实。

通过此次检查,内蒙古对排查出来的31家单位171枚废旧放射源进行了安全收贮。

据悉,为切实加强辐射安全监管,内蒙古于今年5月20日起还正式实施了《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基本规范》(DB15/T 966-2016)。

这也是全国首个发布的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地方标准,适用于内蒙古自治区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辐射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以及对标准化工作的指导、咨询、服务和评审。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