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大气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雾霾之下,我们如何行动?
新疆分阶段实施攻坚战
太原确保排名稳步前移
吉林 精准分析 重点防控
武汉市民关注空气质量
山东给民用煤立规矩
北京煤袋贴上二维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分阶段实施攻坚战

 

本报记者杨涛利乌鲁木齐报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通报,今年1~9月,全疆城市空气质量略有下降,达标天数占69%,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2个百分点;超标天数占31%,其中重度及严重污染天数11.6%,主要出现在乌昌石区域和南疆片区。

自治区环保厅厅长哈丹·卡宾说,“十三五”时期,新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首个阶段是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今年10月~12月PM2.5浓度同比不上升,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不下降,明年1月~4月PM2.5浓度恢复到2015年同期水平。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新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将分3阶段实施。除了上述首个阶段目标外,第二阶段,将全面完成《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项任务,2017年底前通过国家“大气十条”考核;第三阶段,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消费结构,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到2020年,全面完成“十三五”PM2.5浓度下降任务,环境空气质量得到较大提升。

自治区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从今年10月起至明年4月,全疆各地州市政府、兵团各师每月应召开一次以上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并向自治区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报送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