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大气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雾霾之下,我们如何行动?
新疆分阶段实施攻坚战
太原确保排名稳步前移
吉林 精准分析 重点防控
武汉市民关注空气质量
山东给民用煤立规矩
北京煤袋贴上二维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 精准分析 重点防控

 

本报见习记者吕俊长春报道 吉林省今年冬季将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多项举措全面发力以应对重污染天气。

从近年来吉林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情况看,重污染天气绝大多数都发生在冬季取暖期,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90%以上也都发生在这个时期。在月份分布上,以11月和12月出现的天数最多,1月、2月次之。

《吉林省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提出,将重点实施能源结构调整、工业污染治理、煤烟型污染治理、城市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农业污染治理、社会生活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等8类24项重点工作任务,力争到2019年,提前1年实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80%(292天)的目标;到2020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

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吉林省环保厅与气象部门密切配合,初步建立了省和市的大气污染监测预警会商和信息发布机制,实现了气象、环保监测数据共享,建立了国家重点污染源追溯系统,对大气污染的治理从企业的源头开始实时监测。

“从数据看,吉林省超标地区主要分布在长吉平地区,超标国控企业数占全省国控超标企业数的62%;从超标因子分布看,烟尘超标企业数最多达50家,氮氧化物超标45家,二氧化硫超标企业37家;从重点行业分布看,电力及供热超标企业达到32家,占了超标企业数54%。”吉林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顾恩大说。

针对问题,吉林突出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防控。省环保厅副厅长孙铁介绍说,吉林省分别制定了《省市联动 “长吉平”三城共治大气污染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应急管控措施减缓重污染天气影响的指导意见》,着重加强对长吉平等中部城市群大气污染的治理和秋冬、冬春等重污染天气高发时段的管控,确保大气环境质量目标的顺利实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