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大气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雾霾之下,我们如何行动?
新疆分阶段实施攻坚战
太原确保排名稳步前移
吉林 精准分析 重点防控
武汉市民关注空气质量
山东给民用煤立规矩
北京煤袋贴上二维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市民关注空气质量
1~10月优良天数达208天
 

本报记者魏红明 通讯员杨海垚武汉报道 湖北省武汉市政府近日通报了“2016年十件实事”的完成进度。其中,改善空气质量备受市民关注。

据了解,截至10月31日,武汉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08天,优良率为68.2%,优良天数比2015年同期增加52天,优良率上升16.9%。全市6项空气污染指标全面下降,其中PM10平均浓度为9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5%,PM2.5平均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9%。

为完成改善空气质量的承诺,武汉市政府制定了《武汉市2016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和配套考核办法。

今年以来,武汉市在大气污染源解析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对4个区政府(管委会)和5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环境问题进行了集体约谈,完成了6台共180万千瓦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面推进石化、印刷等4个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建成机动车遥感监测监控系统3套、工地扬尘污染在线监控设施100套,淘汰黄标车36178辆,新增新能源汽车4100辆,全面实现国五汽柴油的置换升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