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大气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雾霾之下,我们如何行动?
新疆分阶段实施攻坚战
太原确保排名稳步前移
吉林 精准分析 重点防控
武汉市民关注空气质量
山东给民用煤立规矩
北京煤袋贴上二维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确保排名稳步前移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2016年10月底~2017年3月底,山西省太原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控行动,确保今年全面改善省城环境质量工作目标的实现,实现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稳步前移。

太原市环保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冬季大气污染防控行动,太原要完成6项大气治理任务:完成建成区529台分散燃煤采暖锅炉“清零”工作,拆除建成区外分散燃煤采暖锅炉总量50%,冬季采暖燃煤减少102万吨;年底前完成2000户以上城乡居民采暖“煤改电”试点任务;年内完成“城中村”5000根黑烟囱拔除任务,减少冬季燃煤20万吨左右;完成对市区范围内和清徐、阳曲县城范围内341个社区(村)50万吨民用洁净焦炭推广使用工作;10月底完成15家焦化企业提标改造工程,逾期未完成的,一律停产整治;12月底前完成32081辆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任务。

太原市政府明确,由市城乡管委牵头,对全市所有建筑施工工地实施扬尘污染大整治,拒不整改的,责令停工整治。由市环卫和交警部门牵头,对渣土运输车辆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凡不符合渣土运输要求的车辆,一律停止渣土运输。由市交警部门牵头,实施重污染机动车大整治。在行政区域内(含高速公路)全天24小时严禁黄标车通行。由市环保局牵头,实施燃煤锅炉大整治,确保每台燃煤锅炉污染防治设施完好,脱硫剂储存到位,煤场、渣场封闭,煤质符合硫份低于1%(型煤可燃硫小于0.3%)的要求。由市环保局牵头,实施工业污染综合监管大整治。对偷排、漏排和污染物严重超标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产整治,依法予以高限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