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畅游母亲河 见证水之美
宿迁集中约谈省考超标断面“断面”长
促进绿色转型 践行绿色承诺
探讨绿色发展面临的挑战与策略
晋城提升应对重污染天气能力
图片新闻
中国环科院第一届党代会召开
7名干部因治污不力被追责
乌鲁木齐经开区专项整治污染企业
平均浓度每改善1微克奖励4万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宿迁集中约谈省考超标断面“断面”长
力争3年内改善全市水环境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 通讯员韩周洋宿迁报道 江苏省宿迁市近日因为省考断面水质不达标约谈了超标断面“断面”长。

据了解,宿迁市共有26个地表水断面列入国家和江苏省考核,今年1月~9月,7个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达标率为100%,但有7个省考断面水质没有达到年度水质目标要求,且全市26个省考以上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57.7%,远低于江苏省考年度目标要求(高于65.4%),劣Ⅴ类比例为15.4%,远高于江苏省考年度目标要求(低于3.8%)。

宿迁市副市长李荣锦日前代表市政府,约谈了全市地表水省考超标断面“断面”长。宿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约谈会议。

李荣锦表示,现阶段的当务之急是各地、各“断面”长尤其是沭阳县、泗洪县、宿豫区、宿城区等5个涉及超标断面的地区,要在巩固已达标断面成果、确保水质稳定达标的同时,上下游联动,通过生态补水、控制污染源、加大水污染执法力度等方式,有效改善超标断面水质,确保各考核断面水质达到年度考核目标。在此基础上,提前谋划今后工作,摸清全市水污染底数,先急后缓,制定治理计划,“一河一策”整改问题,尤其要建立健全以“河长”制为核心的组织推动机制,力争在3年内全面改善全市水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