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业周刊-业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控水务要做城乡清洁工?
碧水源成盈德气体第一大股东
中节能买入葡萄牙固废公司38.5%股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碧水源成盈德气体第一大股东
介入能源行业,扩张海外业务
 

本报记者张蕊报道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水源”,股票代码:300070)日前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碧水源香港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水源香港”)入股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盈德气体(股票代码:02168)20.17%,成为盈德气体的第一大股东。

盈德气体是注册在开曼群岛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红筹公司,专业从事工业气体的综合服务业务。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上半年总收入为41.40亿元,上半年净利润为3.87亿元,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9.81亿元,是一家经营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

碧水源本次通过投资盈德气体后,将成为这家红筹股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碧水源打通了国际资本市场的通道,成为国内环保上市公司连接香港资本市场的又一新途径,将有利于碧水源进一步扩展海外业务,并为公司开展海外并购积累经验。

盈德气体作为工业气体供应商,是工业基础设施的专业参与者,其加盟将提升碧水源公司的海外融资能力及整体实力。同时,通过本次的战略性投资,碧水源将介入能源行业产业链,为大气污染治理等领域的大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供空间,实现碧水源整个节能环保产业领域的扩张。

点评:虽然碧水源一直强调购买盈德气体是为了对接海外资本市场,拓展业务范围。但是,实际上,碧水源和盈德气体在资本层面有各自的需求。碧水源香港成立于今年7月29日,截至目前,暂无财务数据。因此,碧水源香港希望寻求优质资产进行购买,在利润表上产生正面盈利。

同时,盈德气体虽然是一家拥有优质资产的上市公司,但是在过去的两年,由于钢铁、煤炭、化工、有色等行业持续低迷,导致盈德气体部分项目搁置、市占率下降、流动负债过大,急需补充流动资金。截至6月30日,盈德气体有高达27.86亿元人民币的短期借款和24.62亿元人民币的应付账款,不得不通过股权出让方式来偿还银行贷款等借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