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产业周刊-技术
3上一版
 
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正当时
VOCs、NOx治理市场可期
土壤修复技术市场政策有了指南针
崂应推出超低排放监测解决方案
从秸秆处理到全域数字化农业模式
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取得新进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VOCs、NOx治理市场可期
中外企业聚焦相关领域
 

本报记者徐卫星北京报道 近日在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绿色技术与环境治理分论坛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副秘书长刘芳向记者表示,随着石油化工、包装印刷行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削减计划,以及北京市出台更为严格的工业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标准,可见的巨大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参与。

“预计石化领域大气污染治理的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元。”刘芳表示,目前我国原油一次加工能力为7亿吨,原油加工量2014年的数据为5.2亿吨,乙烯产量为1700万吨。以千万吨炼油及百万吨乙烯装置为例,涉及工业锅炉改造52台,VOCs装置20套,废气治理投入约10亿元左右。

除了VOCs治理的广阔前景,北京地区燃气氮氧化物的减排也是各家公司看重的市场之一。

据了解,氮氧化物已是雾霾产生的重要成因。根据最新出台的《北京市锅炉大气污染排放标准》要求,2017年4月1日起,新建工业锅炉氮氧化物排放必须低于30毫克/立方米,在用锅炉必须低于80毫克/立方米。

普尔利斯(中国)环保分离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低氮燃烧业务经理Chris Brawn告诉记者,这一标准总体上已严于欧洲锅炉排放标准,接近于全世界最严的美国南加州锅炉排放标准。2014年,为保障APEC会议顺利召开,普尔利斯在怀柔地区建设了环保示范工程,为4台 40吨/小时立式锅炉系统配套低氮燃烧技术,可使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浓度降低到30毫克/立方米以下。

据了解,本次论坛主题围绕大气污染及治理的总体形势分析、NO的控制技术及应用、VOCs(挥发性有机物)处理技术的发展及应用以及SCR/SNCR(选择性催化还原/选择性非催化还原)脱硝技术等。来自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热力和环保行业等10多家央企的著名专家与20多位嘉宾进行了分组研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