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第九届中华宝钢环境奖颁奖典礼举行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黑龙江、江苏、河南反馈督察情况
坚持党政同责 放大督察实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九届中华宝钢环境奖颁奖典礼举行
沈跃跃、罗富和出席并颁奖
 

本报记者王昆婷 邢飞龙11月15日北京报道 第九届中华宝钢环境奖颁奖典礼今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并为获奖单位与个人颁奖。

本届中华宝钢环境奖以“推进生态文明,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城镇环境、环境管理、企业环保、生态保护、环保宣教等方面设立5个奖项,共评选出24个在环境保护政府履职、企业尽责、公众参与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

获奖单位与个人中,既有积极探索生态与经济共赢的典范城镇,也有坚守环保战略规划与实施的决策者与执行者们;既有依靠产业转型、技术升级实现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的绿色企业,也有执着于植树造林、荒漠治理、地质灾害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家园生态卫士,还有传播环保知识、提高公众环境意识的环境宣教工作者们。他们在引领环保理念、改善环境质量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对促进环境保护的公众参与起到了示范作用。

中华环境奖是我国环境保护领域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奖项,2000年,在曲格平先生的倡议下,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育部、环境保护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单位共同设立,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具体承办。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代表主办方出席本届颁奖典礼并讲话。

该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者,以鼓舞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行动中来。

获奖者名单见今日六版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