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通过《“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向宁夏反馈督察情况
宁夏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
黑龙江抓环保不力绝不姑息
落实环保决策部署不打折
河南严肃追责不作为慢作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谢伏瞻针对督察反馈表态
河南严肃追责不作为慢作为

 

本报记者邵丽华 见习记者刘俊超郑州报道 11月15日上午,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向河南反馈了督察情况。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表示,诚恳接受督察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并将认真落实整改,严肃追纪问责不作为、慢作为。

谢伏瞻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同时,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加强薄弱环节,尽快补齐短板。

一是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落实力度,健全完善生态文明考核机制。

二是强化环保督察督政,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对于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问题线索,要深入调查、厘清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学习中央环保督察模式,全面开展省级环保督察。

三是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深入实施碧水工程、土壤污染防治工程。

四是强化环境监管执法,重点打击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等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

五是加快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谢伏瞻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考核和问责,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