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国态度恐生变 《巴黎协定》落实难?
联合国气候大会“中国角”开馆
建绿色基础设施 降低洪水风险
新型催化剂助高效生产氢能源
澳大利亚正式批准《巴黎协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大利亚正式批准《巴黎协定》
批准《京都议定书》多哈修正案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1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澳大利亚政府正式批准关于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同时批准的还有《京都议定书》的多哈修正案。

特恩布尔说,批准这两份文件说明了澳大利亚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澳大利亚已经超额完成了《京都议定书》规定的第一承诺期的减排目标,对于多哈修正案中规定的将于2020年到期的第二承诺期,澳大利亚也走在超额完成减排目标的轨道上。

他说,批准《巴黎协定》为澳大利亚确定了更远的目标,到2030年,澳大利亚的温室气体排放将比2005年水平降低26%到28%,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将成为20国集团内减排幅度最大的国家之一。

此外,澳大利亚还计划在《巴黎协定》的目标基础上通过更多努力进一步减排。在澳大利亚的一个减排基金体系中,各方已经签署了减排1.43亿吨温室气体的合同;在能源方面,预计到2020年澳大利亚约1/4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