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杭州余杭区六项制度规范检测市场
严格督查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
盐城盐都区推行环境违法整改允诺制
市长带队不打招呼现场抽查
图片新闻
济宁主城区年底禁烧散煤
磁县今年移交移送29起案件
黄石公开约谈8家企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盐城盐都区推行环境违法整改允诺制

 

本报讯 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环保局今年以来创新管理方法,推行环境违法行为整改允诺制,促使企业自觉履行环保主体责任,赢得了基层环保部门监管工作的主动权,环境监管的效能得到明显提升。

据了解,盐都区环保局先后开展了“春雷”“亮剑斩污”“‘十小’企业取缔”等多项环保专项行动,结合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环保督察交办,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67件,涉及企业63家。盐都区环保局通过逐一约谈企业法人,指出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告知处罚意见,明确整改期限和要求,让企业作出整改承诺,允诺并督促企业整改问题,并建立销案清单,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截至10月底,已有61家企业兑现承诺,环境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整改。另两家企业因违诺被处以按日计罚,并由局分管领导带领监管人员驻厂督办其整改工作。

吕明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