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杭州余杭区六项制度规范检测市场
严格督查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
盐城盐都区推行环境违法整改允诺制
市长带队不打招呼现场抽查
图片新闻
济宁主城区年底禁烧散煤
磁县今年移交移送29起案件
黄石公开约谈8家企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石公开约谈8家企业
责令大冶桑德清波水务等限期改正
 

本报讯 湖北省黄石市环保局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对废水废气排放时常出现小时值超标的8家企业进行集中公开约谈。

此次被约谈的企业分别是湖北锦绣纺织有限公司、阳光铝业、卓群铝业、武汉武药制药有限公司、正明铝业、大冶桑德清波水务有限公司、佳美铝业、蓝化铝业8家企业。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市环保局建立黄石环保指挥中心,对全市89家企业共121个排污口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通过监测数据发现,有23家企业长期存在废水废气排放量小时值超标现象。7月9日,市环保局对23家企业进行了不公开约谈并要求限期整改。约谈后,20家企业目前已整改到位,但武汉武药制药有限公司、佳美铝业、蓝化铝业3家企业仍存在废水废气排放量小时值超标现象。从7月9日至今,市环保局又发现另外5家企业存在超标排放现象。因此,市环保局决定对上述8家企业进行公开约谈,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黄石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县(市)区环保局将对这8家企业进行专项检查督办,依法调查处理,并责令限期改正,对不限期改正的,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市环境监察支队近期将把这8家企业列为重点督办对象,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实施严厉处罚,并把考核成绩纳入环保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如污染排放情况问题依然异常突出,市环保部门或向湖北省环保厅申报取消当事企业在黄石地区的生产营运资格。

熊争妍 刘莉娅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