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杭州余杭区六项制度规范检测市场
严格督查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
盐城盐都区推行环境违法整改允诺制
市长带队不打招呼现场抽查
图片新闻
济宁主城区年底禁烧散煤
磁县今年移交移送29起案件
黄石公开约谈8家企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宁主城区年底禁烧散煤
将强化煤炭生产加工源头管控
 

本报见习记者桑志朋济宁报道 山东省济宁市逐步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今年年底,主城区和城乡接合部以及县(市)区城区和城乡接合部完成散煤治理;2017年年底,其他区域完成散煤治理。

据了解,济宁市建立健全清洁煤炭配送和监管体系,加强煤炭质量全过程监管。强化煤炭生产加工源头管控,新建煤矿必须同步配套建设煤炭洗选设施,使煤炭的硫分、灰分含量达到规定标准;已建成煤矿(所采煤炭属于低硫分、低灰分或者根据已达标排放的燃煤电厂要求不需要洗选的除外)限期建成配套的煤炭洗选设施或群矿型洗煤厂,到2017年,原煤入洗率力争达到65%以上。规划建设高效煤粉制备中心,统筹规划建设市、县、镇3级煤炭储运配送体系,培育建设煤炭物流配送中心,实现煤炭精细化加工和集中统一配送。

为推进散煤燃烧综合治理,济宁市严格管控不合格散煤进入市场,加强煤炭经营监管,制定储煤场地建设标准、管理办法,依法清理取缔无照及不符合布点规划的储煤场地。同时,燃煤单位要建立煤炭购置台账,载明煤炭购置数量、购置渠道及煤质检测信息。

济宁市还加大天然气、煤层气供应与利用力度,优先用于保障民生的居民用气和冬季供暖,鼓励燃煤机组以及生产锅炉、窑炉实施LNG等清洁能源替代,支持燃煤设施实施煤改气。加快风电建设,合理布局和规范建设生物质发电,鼓励太阳能光伏发电。到2017年,新能源装机占比达到7%左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