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绿色城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城市内河顺畅呼吸
我国建筑“转绿”进行时
珠三角森林城市群规划通过评审
曲阜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市
中小城市绿色转型压力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建设成绩显著
曲阜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市

 

本报记者季英德 通讯员邵前勇曲阜报道 山东省曲阜市日前被正式命名为国家生态市,成为山东省内陆首个国家生态市。

近年来,曲阜市大力实施“生态建市”战略,通过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曲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统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流域生态修复,加快发展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林业和生态旅游等,生态环境建设成绩显著,城乡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改善。连续3年,曲阜的生态环境质量指数在山东省县市区排名均位于前列。

据悉,在创建过程中,曲阜大力实施除磷脱氮、中水回用等改造工程,封堵排污口400多个,新增污水收集管网300公里、中水回用管网100公里,实现城市排水雨污分流。通过增加完善污水处理设施,曲阜的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0%以上,中水回用率达到100%。实施引水入城后,曲阜城区水系实现“六河贯通”;蓼河、沂河人工湿地的建设,有效改善了城市水环境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