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绿色汽车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能源车准入新规十大变化
国六油品标准已在路上
北京今年推广新能源车超八万
图片新闻
十堰明年淘汰全部黄标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行差别化补贴
十堰明年淘汰全部黄标车

 

本报通讯员叶相成 汪红莉报道 为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湖北省十堰市环保局、公安局、财政局、商务局四部门日前联合下发了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方案。

方案中的黄标车是指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及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属于补贴范围的黄标车为:2014年1月1日前在市车管部门办理登记的、车牌号标明鄂C字头的车辆。所有人居住(暂住)地址判定以行驶证上登记地址为准,对于行驶证上登记地址为十堰市以外住址的,以机动车登记时公安机关核发和收存的居住或暂住证明地址为准。

符合补贴条件的淘汰车辆,十堰市将按申请时间、注册登记时间、车辆类型、使用燃料分类给予差别化补贴。

对于2016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请并在一个月内完成车辆注销及报废拆解的,享受第一阶段的全额补贴,补贴标准为2000元~11000元;于2017年10月31日前提出申请,并在一个月内完成车辆注销及报废拆解的,享受第二阶段差额补贴,补贴标准为1500~8250元。

方案明确,十堰市将在2016年年底前淘汰全市70%的黄标车,2017年淘汰全市所有的黄标车。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