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连大练兵 大案大起底
以案例推广执法经验,实在!
私设暗管的企业,罚了!
藏在深山的小作坊,封了!
陕西开展涉危险废物犯罪专项行动
情与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环保公安携手大练兵培训
以案例推广执法经验,实在!

 

本报记者昌苗苗 通讯员陈霞南宁报道 大练兵期间,广西相继举办两期环保公安联合执法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解读、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分析及疑难问题讨论、公安环保联动执法典型违法案例经验介绍等。

广西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副总队长成天晓结合自己多年办案经验和在配合环境执法、环境违法案件移送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重点向学员讲解法律文书的规范、行政执法案件办理工程中应注意的细节等。

相关地市就环保公安联合侦办的柳州市特大非法处置废铅酸蓄电池案件,以及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违法排放污染物实施查封扣押、柳州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违法排放污染物行为按日连续处罚等典型案件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现场互动解决了很多日常执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将会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大练兵活动及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另外,广西各地市也陆续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

玉林市大练兵培训班邀请玉林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教官对受训人员进行队列操练,促进团队合作建设,树立执法人员新形象;贵港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培训班邀请省环境监察总队专家到场授课,重点讲解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操作技能、规范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和现场询问笔录、固定证据等内容。

据了解,开展系列业务培训是广西环保厅为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组织的6项推动工作之一,此外,还将开展两期环境监察岗位培训班、两期环保公安联合执法培训班、1期排污费网上申报法人培训班、1期信访业务培训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