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连大练兵 大案大起底
以案例推广执法经验,实在!
私设暗管的企业,罚了!
藏在深山的小作坊,封了!
陕西开展涉危险废物犯罪专项行动
情与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泉执法人员穿过崎岖山路,耗时两个钟头后
藏在深山的小作坊,封了!

图为执法现场。 龙泉市环保局供图
 

本报通讯员张军伟 王雯 记者晏利扬丽水报道 随着环境执法力度加大,许多小作坊主选择“上山下乡”。日前,浙江省丽水龙泉市环保局就在大练兵期间发现这样一个黑作坊,并依法对其进行拆除取缔。

9月初,龙泉市环境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接到群众反映,位于龙泉市安仁镇与云和县交界的深山里有一处加工树脂油的黑作坊,但具体地点不祥。

根据线索,执法人员克服地形不明、地点不清的困难,通过网络地图搜索,向当地乡镇干部、村民了解情况等手段,锁定了目标。在穿过九曲十八弯的崎岖山路、耗时两个多小时后,执法人员终于驱车到达现场。

在黑作坊加工点,远远就能闻到一股恶臭味。由于黑作坊主要以晚上生产为主,白天现场并未发现有工人,且离最近的村子也有几公里远。为了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临时决定先离开,晚上再行动。当夜幕降临,该作坊4名工人结伴来到现场准备生产时,执法人员迅速破门而入,将他们控制。

经调查,这个黑作坊以加工树脂油为主,共有两条生产线,4名工人均为外地人,才生产不到一个月,无废水外排,但恶臭明显。

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取证。在取证时,几名外地工人一直连连说“没想到”,藏在这种又远又偏的深山里也能被查。

为彻底消除这一污染源,环境执法人员又联合公安、电力、当地乡镇等部门,对黑作坊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并断电。下一步,等待作坊主的将是严厉的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