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连大练兵 大案大起底
以案例推广执法经验,实在!
私设暗管的企业,罚了!
藏在深山的小作坊,封了!
陕西开展涉危险废物犯罪专项行动
情与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开展涉危险废物犯罪专项行动
立案查处45家工业企业
 

本报记者肖颖 通讯员张鼎昌西安报道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环保厅获悉,为期3个月的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已基本结束。本次行动中,全省出动执法人员5000余人(次),检查企业1251家,依法限期整改156家,立案查处45家,行政拘留两人。

据了解,为确保专项行动按照环境保护部、公安部的要求有序进行,陕西省环保厅、省公安厅制定了《联合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并举办固体废物环境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3期,培训环保系统和企业人员1123人。

陕西省环保厅专门派出了5个督查组,重点检查陕北的石油开采、加工和煤化工企业、关中的电子和机械制造企业、陕南的有色金属冶炼企业和危险废物经营企业。

从检查情况看,个别企业存在如下问题:申报登记不实,未按环评要求申报危废种类和产生量,或者生产工艺有改变后未及时更新申报登记内容;危废贮存场所不规范,地面无硬化或硬化设施老化,未按规定分区存放,无“三防”措施露天堆放;危废转移电子联单执行不到位,运输起点、终点经纬度一致或超出企业注册时经纬度范围;危废管理台账不规范。

目前,陕西省正对存在问题线索的相关企业和人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