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周刊-环境监察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根塑料软管“掌控”废水浓度逃避监管
江苏如东拘留两企业负责人
秦皇岛对大练兵再调度
鄂州调动公众参与大练兵
图片新闻
四川环监总队四进彝区督促执法
一名基层执法人员眼中的“大练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州调动公众参与大练兵
已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7件
 

本报讯 自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以来,截至目前,湖北省鄂州市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7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3件,罚款100余万元。

据了解,鄂州主要从环境执法案卷质量、查处违法案件数量和执法公众满意度三方面考量大练兵成效。

根据安排,鄂州市环保局组织召开了大练兵动员部署会,公布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活动的实施开展。

此外,积极运用新的法律法规,将违反新环保法和新大气法的行为作为重点查处内容,将大练兵活动与“双随机”执法检查、联动执法、信访调处等日常执法相结合,开展涉水、涉气环境督查,重点查处辖区内的盲区,不断扩展执法触角,不断挖掘执法深度,形成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有效震慑。

今后,鄂州市还将继续以高压态势,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提高执法人员证据固定、文书制作能力,确保违法行为查处到位。

同时,鄂州市环保局还将在局网站等平台上,对典型案件加强曝光力度,鼓励公众积极举报损害群众环境权益的污染行为,进一步调动公众力量参与大练兵活动。

熊争妍 岳铁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