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核电工匠是怎样炼成的?
安全知识常习 演练警钟长鸣
核电厂桩基技术研讨会召开
环评程序成功执行 确保公众参与到位
河北加强弃停用放射源监管
核行业首部公众沟通白皮书诞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电厂桩基技术研讨会召开
瞄准前沿课题 博众家之长 助力核安全审评
 

本报讯 由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核设施建构筑物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核电厂桩基技术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

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以及国内从事核电厂建构筑物设计的研究院所共计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共同研讨桩基技术在核电厂安全相关建构筑物中的应用这一前沿课题。

研讨会上,大连理工大学林皋院士、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地基所所长高文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孙宏伟等知名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还就桩基技术在核电厂安全相关建构筑物的应用过程中,核安全审评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提高我国核电厂建构筑物安全建言献策。

此次会议是“核设施建构筑物安全专业委员会”今年成立以来组织召开的第三次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加强国内外从事核电厂建构筑物可靠性、抗震性能评价的专家学者交流,不断促进学科发展,为我国核电厂建构筑物安全提供技术支持。 李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