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产业周刊-技术
3上一版
 
以技术创新打造行业“桥头堡”
湖北君集研发高效旋流分离技术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 水系统工程与技术分会成立
梦兰神彩携手阿里云共建“环保云”
发挥资源优势 服务绿色发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启环境信息化建设新模式
梦兰神彩携手阿里云共建“环保云”

 

12月3日,在“2016中国(苏州)数字经济与创新发展大会”上,江苏梦兰神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达成了一项在环保领域颇有意义的合作计划——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内的优势,适应环保垂直管理改革要求,基于阿里云计算平台建立环保云平台,实现环保基础设施上“云”,环保各类应用上“云”,环保开放数据上“云”,推进政府和企业环境信息应用的云端化进程。此项合作事项的顺利开展,将开创全新的“平台大统一、系统大集成、网络大整合、数据大集成、软件大管理、安全大提升、服务大保障”环境信息化建设模式。

作为中国环保信息化标杆企业,梦兰神彩从创立之初就认为,随着环境保护的深入展开,生态信息更加复杂多样,环境管理工作也越来越繁重,传统的管理手段将越来越“力不从心”,发展生态环境大数据能让生态环境信息产生新的聚合,从而更加高效、准确、科学地发现和解决问题,并搭建了神彩云梦大数据平台,构建起了“云、网、端”的“互联网+环保”新体系。阿里云则是阿里巴巴集团成员,致力于为企业、政府等组织机构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服务,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技术公司,目前服务范围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伴随着国家对环保事业的高度重视,环境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但与此同时,计算资源消耗加速、运维工作迅速增加等弊端也逐渐显露,为此基础设施的发展必须做出相应的调整和升级;而建设基于云存储、云计算等大数据技术的“环保云”平台,将是一种能更加贴近业务需求、技术可靠、发展空间广阔的尝试。

对阿里云而言,牵手梦兰神彩,也不是其首次聚焦环保。2015年4月,搭载在阿里云上的环保APP“蔚蓝地图”正式上线,可实时查询全国超9000个废气、废水排放源,公众可以通过微博等社交平台,对超标排放的大型企业和污水处理厂进行举报,有效遏制污染源头。

据悉,未来梦兰神彩和阿里云的合作将率先落地苏州,诗词里绿浪东西南北水,红栏三百九十桥……姑苏古城将因为有科技含量的环保云继续碧波荡漾、钟声袅袅。

刘志勇

梦兰神彩携手阿里云,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内的优势,适应环保垂直管理改革要求,基于阿里云计算平台建立环保云平台,实现环保基础设施上“云”,环保各类应用上“云”,环保开放数据上“云”,推进政府和企业环境信息应用的云端化进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