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下定决心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
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
砥砺前行 奋力治霾
部分企业直排超排 预案操作性不强
贵州草海保护区迎来候鸟越冬高峰
钢铁行业差别电价将更严格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7年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下定决心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

 

本报记者闫艳 范晓黎南京报道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日前在南京化工园区、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等地调研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生态环境是江苏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要下定决心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扎实有力推进“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尽快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性好转。

在南京化工园区,李强听取了园区化工企业专项整治情况介绍。他强调,对达不到安全、环保、能耗要求的化工企业,要坚决依法淘汰;对位于敏感区域、风险突出的化工项目,要痛下决心分步实施搬迁。园区要根据南京江北新区的发展定位提高产业层次,鼓励企业通过加大环保投入提高达标排放水平,特别要注重运用市场手段、价格机制倒逼企业转型。

在南京月牙湖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现场,李强听取了整治情况介绍并察看了工程进度。“污水直排进河道的多不多?”“河道两侧拆违情况怎么样?”“淤泥如何处置?”他接连发问。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加快截污纳管进度,完善污水收集体系,同时彻底拆除控制范围内的违章建筑,确保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目标顺利实现。

在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李强走进实验室,了解全省空气质量监测预警预报系统运行情况。他指出,要不断提高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水平,加大对空气质量发展变化大趋势的研究判断,同时要加强对各种数据的分析研究,弄清成因找到源头,提供精准解决方案,引导各地采取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污染治理措施。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