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大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增加铁路货运可以减少污染
桂林限放烟花爆竹
图片新闻
“雾霾假”为何不受欢迎?
干洗衣物不会产生污染?错!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限放烟花爆竹
春节全面监控污染物变化,及时发出预警
 

本报讯 广西桂林市近日启动禁限放烟花爆竹相关工作,在积极推进禁限工作方案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禁限的宣传工作。

桂林市环保局日前以“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精心部署工作,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到禁限放烟花爆竹当中,减少空气中污染物的排放,并营造“同呼吸,共担当”的舆论氛围,激发社会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同时,联合桂林市老龄办举办“呼吸新鲜空气 健康延年益寿”市老年人保护环境志愿服务倡议活动。

老年人志愿者们还将到各个社区,与环保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同为社区居民们宣传和普及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并将举办文艺进社区等环境宣传活动。

春节期间,桂林市环保局还将全面监控污染物的变化,除了市区原有的国控自动监测站监控污染物外,初步建成的环境空气网格化监测系统开始在实际应用中发挥预警作用。以网格化布点的形式设立小型监测点,城区重点区域按1公里间隔距离划分网格,每个网格中心位置设置一个监测点,共设置60个监测点。小型监测仪器可实时监测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两个项目,结合国控自动监测站形成了完整的桂林市空气质量监测体系,能够更全面、科学、准确地反映桂林市空气质量状况。

蓝皓璟 潘川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