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
绍兴水气监测实现乡镇全覆盖
发改委明确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类型
数据发声 责任分明
PM2.5浓度今年力争下降8%
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保障国家生态安全
江苏海安:落实河长制 让水清岸绿能养鱼
云南寻甸:大自然的调色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7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

 

本报记者张东风 通讯员陈颖昭长沙报道 湖南省省长许达哲日前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家相关部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建设生态强省、落实河长制等工作。

会议讨论了《关于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意见》,许达哲强调,要深刻理解五大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坚持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许达哲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加快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要实现全省河流管理保护责任体系全覆盖,继续抓好湘江保护与治理“一号重点工程”、洞庭湖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决整治重点污染排放,确保全省河湖管理相关目标任务得到落实和完成。

许达哲强调,环保工作要扎实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向“一湖四水”延伸,向大气、土壤治理和农村环境保护拓展,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役。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